椒岩海葵月饼。博主一成不变的xp包括:红发,黑纱,骨科,断头以及异食癖

聊了Lacho和一点Walt/Jesse

  What comes next毫无疑问是我心中lacho的标杆之作, 亲密与恰到好处的距离感,目的不纯的接近与所有暂时忘记使命坦诚相待的沉默时刻混杂在一起。分享一些黑暗的秘密同时隐瞒更多。没有爱存在于此,至少没有他们在心里命名为爱的东西,即使存在也永远不会拥有定义

(注:我心中白粉的标杆作品是Clean。最有毒有害的关系,他们值得。)

  我好喜欢这样的塑造……他们的关系在背叛发生后已经没有伪装的必要了。两个失去了一切的人站在一起,伤痕累累,感到疲倦而丑陋

最后两人都失去了游刃有余的姿态,当他们面对彼此时感到糟糕,但并不尴尬,因为他们已经足够熟悉彼此了,如今他们为这种熟悉感到恶心,就好像这是自己身体上的一个瘤子一样。自然到可耻的亲密感。这种亲密不是用刀可以简单剥离的东西。他们尝试过了,鲜血淋漓,留下了丑陋的伤疤,但是无济于事

Walt/jesse本来就是仙品(因为太仙很难找到完全对味的文),但是lacho原本我只是感觉好嗑,看到有粮就吃口的

但这篇实在太好……感觉通过太太的升华,可以把lacho认证为仙品了


同样是写lacho,两个神级太太的两种处理方法:

Only you选择从头忠实原作,通过缓慢地改变来拯救所有人,逃离必死的原作剧情达成完美he。虽然她的愿望很好,计划也很合理,但是,好像在按部就班地离原作越来越远,为了达成完美he逐渐ooc掉了……至少我感觉那些造成痛苦的侧面变淡的话……这对产品也会变得无趣,泯然众人。她的企图之一是逆转权力关系,使二人平等,至少这一点我非常不认同。


另一个,what comes next,选择故意忽略达成he的一些阻碍,然后以一种平稳缓慢的方式推进,尽可能在保住两个人的命的同时不偏离原作。虽然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剧情合理性,但是保持住了角色贴合原作,而且我觉得这样一个废墟般的he对lacho不能更合适。



结局 完全是我喜欢的感觉……没有让那些背叛和被揭穿的谎话像儿童游戏一样滑稽地消失,然后一切回到从前。每一个选择都有其后果。再次见面时他们知道一切都毁了。他们之间不再有性,也不会再有那些互相揣测的游戏。lalo引以为傲的迷人笑容如今显得丑陋勉强,而nacho懒得再进行任何眼神交流。语言褪色了。于是他试图用拳打脚踢交流,或者用抵在nacho额头的枪口交流,两者都遭遇了消极的照单全收。lalo理应让对方付出代价,愤怒,毫无疑问,为了错付的信任,怪自己没分辨出来,那些忠诚的义举并不是假的,只是并不为了他。他被背叛了,这是合情合理的复仇。但面对这样的nacho复仇毫无意义。




我很高兴他们能在所有的谎言轰然崩塌以后,从废墟里鲜血淋漓地走出来,扒掉一层皮,然后毫无柔情可言地,甚至是残忍地坦诚相待。nacho早就意识到自己的生活是一个边缘模糊的空洞,一个污水漩涡,在双面间谍使命挤压下残存的浑浊空气。而他也不介意这一点被lalo察觉,相反,他很高兴能被察觉:你还能从我这里剥夺什么呢?如果你想杀死我的话,请便。



唉,说是这样说还是会多多少少感到难过。看剧的时候我老说:“妈呀律师这摊子事儿好揪心,让我看看cartel犯罪高兴一下吧”

看lacho的文的时候,他们偶尔会提到律师,像是一个标记原作时间线的小注脚。甚至不说他的名字(根本不在乎,可能,只需要知道这家伙收钱就能把人从监狱里弄出来就行了)但即便只是这样轻描淡写的一提也令我感到脚踏实地的安心。在他们谎言与危机四伏的生活里偶尔提到律师和他的妻子,和他们的工作,就像是在结霜的玻璃上用指头擦出一个小小视窗,像个流泪的句号。透过它观看一种截然不同的,属于秩序世界的,模糊而踏实的生活。尽管那一侧的二人也是由无数谎言塑造的,但谁在乎呢,律师从不向客户撒谎,这就够了。




我在想,法语里有个很妙的点,“我想你”在英语里是I miss you,与中文的语序是一样上。

但是法语里是tu me manques,Tu 是“你”, “Manque” 意思是缺少。我缺少你,不过是“你”做主语,那是否应该解释成“没有你,我感到怅然若失”

因为缺少所以思念?

很不想用思念这个词,也不想用爱。感情远远没有明确到这程度。

或许是“报团取暖”吧,但总感觉太温馨了,也不对。

也不喜欢“it's just you and me, against the world ”。应该说“it's me alone, against the world and you


两对产品共同适用的原则:他们待在一起的与其说是出于爱情不如说是由于习惯。对于这习惯最初是怎样养成的,他们的记忆已经模糊了,那时事情还没那么糟,没有人想到他们会陷得如此深,如此狼狈。但现在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有人在身边,而这个人是你,挺好,比我一个人待着要好点——反正不可能更坏了。


就好像废墟上生起一堆篝火。一个人难以承受寂静的重量,率先开口,逐渐演变成他们互相辱骂,责怪对方毁掉了自己的生活。当黑夜降临,吞没了周遭一切,于是他们只剩下彼此,分享篝火的光营造出的小小空间。他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让寂静接管一切,只剩下火焰劈啪作响。

评论(6)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式月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