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岩海葵月饼。博主一成不变的xp包括:红发,黑纱,骨科,断头以及异食癖

多愁善感地聊最近看的两部法剧

看传奇办公室很自然就被马修卡索维茨的脸吸引。他真的适合各种捉摸不透的神秘型角色……藏了很多秘密的脸

  如果仔细分析,他的脸总是具有双重性。只看上半部分的话,开阔平坦的额头还有较宽的眉间距显得坦率,亲切,质朴,甚至可以说粗野。但是同时这张脸在颧骨以下急剧收窄,形成了相当瘦削的下颌面,然而颌角与下巴的连接并不锐利,给人以克制内敛的印象。

  其他人留络腮胡是有显脸小的作用,但是他的脸原本就相当小,留胡子反而让下巴轮廓变柔和了,削弱了骨相的严峻感

  我还有一点发现,本来他的上半张脸是很开阔直白的,眉毛走势很平,从正面看可能会给人眼神飘忽的印象,他的眼睛和眉骨的距离非常近,眼头尖尖的,眼尾较钝,沿着不算深的眼窝略微下垂,给我的感觉是比起倾听更懂得倾诉。但是和下半张脸结合起来看的话,这双直白的眼睛就发挥出提问的作用

  他是真的非常耐看的那种。乍一看不惊艳,但是经得起法式大特写轰炸的脸必定有特别之处。至少我之前从来!没有!一口气看同一个人演的这么多作品还不厌烦。不如说我压根就没有连续看过同一个人的作品!我无数次尝试探索他的面孔的特别之处,但每次都能有新发现

  

  说回办公室。好喜欢讲背叛者的题材,尤其是有信仰的人。是什么促使他们决定的?他们为此放弃了什么?发现主角的叛国行为不是演的之后我对这部剧的喜爱程度直线上升。当内鬼之后,第二季主角的独白数量骤增,好喜欢,每段都会反复看

  有一段我特别喜欢,上司察觉了他私下的小动作,非常果断地把他从DGSE开除了,没有任何通知或者审问。

后来上司拜访他家,送上一份生日礼物,也是告别礼,一个笔记本,moleskine牌的,同样拆开来是mole skin,鼹鼠皮,或者内奸之皮

  这个地方我实在太喜欢了。对文字游戏的永恒好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绝赞的比喻义。一旦穿上就没法脱下来的谎言之皮,背叛者之皮,它已经成为你真正的皮肤了 ,你只能带着它生活一辈子,没有其他选择。不管装得多么像,你永远是像鼹鼠一样见不得光的人。背叛者当受黥刑。这个事实将会深深刻进你的皮肤

唉好喜欢这个。。鼹鼠之皮

  

  我喜欢法剧的地方:男女比例非常优秀,且所有人彼此都有互动,不论题材,在感情刻画上从来不吝惜笔墨。gl,bg,bl啥都能嗑口,混邪人狂喜

  我不喜欢法剧的地方:相信包容一切的真爱存在,凡事都可以用爱来解决。反正啥玩意归结到最后就是爱,生死人肉白骨,真爱跨越一切

  

  传奇办公室的故事也是由爱开始的,但是纪尧姆和娜迪亚他俩我其实嗑不动,真正美味的是爱与他们各自职责的冲突。

  永远喜欢我产品双方各自经历了很多以后再次见面……S205,娜迪亚经过千辛万苦终于从监狱被释放。这久违的再会没有亲吻,没有拥抱,甚至没有问候。他们心知肚明这段时间谁的生活都称不上“好”,可以说是糟透了。但无论如何,他们终究再次并肩而行,淡淡的情绪在话语中流淌,没有眼神交流。

  两个人并排走着,距离感中曾经的默契仍未被磨损。谈话的节奏由脚步声标点。当路走到头,谈话也告终了。

娜迪亚说:你觉得我变了吗?

主角看着她的脸说,没有。

她瞟了他一眼,但他已经重新垂下头看着地板的花纹。她的目光飘向在远处不知名的地方,说:我变了。现在我尝过恐惧的滋味了。我变得尖刻而苍老。

她继续说:即使出狱我也被囚禁着。因为他们释放我是有条件的,我必须要对他们有用。他们无处不在,监视我,恐吓我,威胁我的家人。

主角说我都清楚。

她说:你当然清楚,这就是你的职业。

  妈呀……太喜欢了,“这就是你的职业”。一方面是说,我现在在你们法国人的地盘,我的情况你当然知道;另一方面是说,你,和监视我的那些人是一路货色,只是效忠不同的国家罢了。你做的事不也是这些?

她还说:每当我想起我们在大马士革共度的时光,我就倍感心痛。我在想我究竟还要为此付出多少代价

“为此付出多少代价”……过去的幸福仿佛是偷来的一样。爱是罪过吗,为了爱一个人我究竟需要舍弃多少

这一段我反反复复看。。演得也好得要命,就是两个人简简单单并排走的镜头,他们看不见的的对方的表情变化,观众可以尽收眼底。


  法语有一点很好,tu和vous两个第二人称代词。中文里对应的有你和您,但是区别在于,中文的你和您一般是表示地位高低,我们不会对一个不熟的同学说“您”,也不会因为和朋友闹矛盾就用“您”称呼的。但在法语里,tu和vous除了地位,也表示关系亲疏。称呼变化也就是关系的变化。看法国小说时,称呼什么时候由您变为你或是反之,这一点很有意思

主角在告别前带娜迪亚去看他现在住的地方。我才注意到这时她对他用vous相称,一下子感到好难过

我倒回去看了上一集,他们重逢的时候还是用tu的

主角告诉她自己的真名

她问为什么要这么做

主角说:我们以后不会再见面了,在那之前我希望至少告诉你一点真实的东西

娜迪亚说,我们扯平了

我心都要碎了……一笔勾销,互不相欠。我会始终怀念你,我知道你也是。但我们再无瓜葛

这种两人关系平等的产品的醍醐味就在于分手。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还是分开两边比较好。唉说到这里又想起我的吉米和金了

  

唉,纪尧姆和失恋的女儿一起喝酒的那一晚,太温馨太珍贵了……这剧里面每一次没有特殊意图的交谈,每一句真话,都弥足珍贵……因为太稀少了……我又开始患得患失。

他最坦诚的时候是在留给女儿的信里。写在上司送的那个笔记本上,他的生日礼物,“内奸之皮”。自白书不就像是剥下自己的皮吗。

“他们会告诉你我自杀了,但那一定是伪造的,我不会自杀。”

“他们也可能说我逃跑了,但这也不是真的。”

“他们会说我是叛徒。我的确是。”

“有些机器一旦开动起来就无法停止。你只有三条路可选:无谓的抗争,逃跑,或者等待它追上你。静静地等待吧。在那之前做完你该做的事,说完你该说的话。”

  

第三季看完我就暂时搁置了,第四季看了一集,平庸,想不出这故事还能怎么发展,感觉想看的已经拍完了嘛。遂转向别处。

  

  今年看到另一部很喜欢的法剧是魂归故里,妈呀,好看死了……灰蓝和暗绿色调,脚步般轻灵的音乐,每一集都有新的秘密,迷雾越探越浓。随便一看就能嗑三四组产品,Camille和Léna的妹姐骨美味至极,不得不品味(而且姐妹俩拥有正中我靶心的完美红卷发啊啊啊美死了);Julie和她前女友,(Julie和Victor小宝的亲情向也非常之萌),还有Serge和Julie血腥爱情故事,Serge和Léna扭曲之中的纯爱;Simon和他未婚妻,人鬼情似了未了,Simon和Lucie,虽然没有感情基础但是赏心悦目的死者组炮友

而且还有好几款本人最爱的憔悴妈咪!法国人真的很懂中年女人的魅力啊啊!!

一共八集,我觉得第七集是真正的高潮,但是第八集虽然仍有几处处理让我眼前一亮,但填坑解谜的企图把混沌的美感全破坏了,所以虽然找到了第二季资源我也不想再看了。

  

  法剧在国内只能用惨淡来形容,没有任何讨论,更别说同人了,在ao3上完全不见踪影。不过我还挺享受这种真空般的环境的,姑且不抱任何希望地等待同好吧。

评论(8)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式月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