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岩海葵月饼。博主一成不变的xp包括:红发,黑纱,骨科,断头以及异食癖

窗户

海洋小故事的第一部分 1k字

全篇概括:逃离了偏僻的海滨故乡的双子在城市定居,过着贫穷但安定的生活。然而奇怪的变化逐渐发生,潮水的声音在他们身后穷追不舍。

现已完结(全文才不到8k字还分了三段)


这个50平米的出租屋只有一扇窗户。开发商是空间利用大师,楼与楼的间距极小,我们所在是这栋和隔壁楼宛如面包机里的两片吐司。很遗憾,我们唯一的窗户就朝向这条狭窄的夹缝,“也不是没有好处的,”日向安慰我,“是啊,房租便宜。”“我是说,咱们可以和对面的邻居拿晾衣杆打架。”他唰唰唰地比划了一通,真有点骑马掣矛劈砍的意思,我俩一起大笑。

“裕太君,我们装个百叶窗吧?”“没必要吧,房间通风本来就不好。”

“可是裕太君经常看着窗外叹气,你自己没意识到哦。”

我有叹气吗?好吧,我承认,每次看见那生锈的防盗网,以及咫尺之外黑洞洞的窗子,那种身在牢笼的无力感就再次涌出,就像曾经我坐在码头上,木头被腐败鱼虾的气味浸透,海浪泛起浑浊的白沫,我目送一艘艘小渔船出海,知道它们会在黄昏返回。日头的长短,暗礁的位置和鱼获的节令,这些老练的渔民都谙熟于心——因为从他们父辈,父辈的父辈,乃至更久以前这里就是如此维持生业了。怎么能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我心想,必须要离开这里。

尽管我成功离开了故乡,但在城市里,每次望向那扇监牢般的窗户,一模一样的无力感依旧会出现。我回过神,“那,大哥来决定吧,我都随便的。”

于是日向打开购物网站挑选图案。“这个草原的怎么样?我们还没去过草原呢。”“不要,这么空旷又无边无际,不觉得很像大海吗?”

“好吧,所以湖泊的你估计也不喜欢,那这个呢,森林的。”日向把手机屏幕递给我。“……针叶林不要,很像老家那边的啊。”忘说了,故乡背靠高山面朝大海,平地少得可怜。

日向盯着我看。如果是其他人这样,他们的意思可能是,“你不是说随便的吗?怎么还挑三拣四的?”但大哥不会怪我。他的眼神里只有……担忧,或者说他在可怜我。啊……明明逃离故乡也好,在这个城市定居也好,全都是在我的强硬主张下完成的,但为什么你总是用这样的眼神注视我呢?烦躁莫名,一口气堵在心里无处可去。我不想被迁就,尤其是被大哥。一瞬间我想揪着他的领子命令他不要再这样看我,但一想到如果我把他揍一顿,接下来他也会马上讨好地笑着说对不起我又惹裕太君生气了,然后用手背把疼出的泪花擦掉。无论怎样我都是被迁就的那个,一想到这里我就泄气。

我的表情想必几经变化,日向笑了,终于开口说道,“没关系啦,图案有很多呢,总能找到裕太君喜欢的。”

最终我们选择了一片白雪皑皑的山峰。合上百叶窗,白色的塑料板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配合着画上的雪景确实好看。日向凑到我耳边神神秘秘地说,“还有一个特殊彩蛋哦。喏,这里。”他指着一块斑驳岩石。我眯着眼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所以然。

“是一只雪豹啦!”日向兴高采烈。“哈?绝对没有!只是石头而已。”

“啊,裕太君太迟钝了,晚啦,雪豹已经甩甩尾巴走掉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式月饼 | Powered by LOFTER